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龔仆國慶期間督導檢查安全生產等工作

2021年10月09日10:04 |
小字號

10月4日至7日,思南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龔仆到縣應急管理局、縣信訪局、大河壩鎮、許家壩鎮、佳裡佳公司等單位督導檢查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縣政府辦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

期間,龔仆以明察暗訪的方式,直接深入鄉鎮、部門、企業,詳細了解各單位的應急值守、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

龔仆指出,當前正值國慶長假期間,返鄉人群、旅游游客急劇增加,人員流動加快,疫情防控工作難度增大,安全隱患增多,安全穩定工作形勢嚴峻,特別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區景點等人員聚集區域,要強化安全宣傳引導,加大監管力度。

龔仆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繃緊安全維穩這根弦,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認真落實好“一崗雙責”,壓緊壓實責任,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一是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嚴格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制度,要加強安全生產指揮調度和督導工作,加強道路交通、水上安全、地質災害等重點領域的巡查排查,確保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二是強化信訪維穩工作。各鄉鎮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的接訪、約訪、下訪工作,全力做好重要重點服務對象的包保工作,要全面梳理工程類等重點、難點情況,加大信訪件辦理力度,確保群眾信訪事項“案結心結”。三是要加快農業現代化發展,全力支持一批農業龍頭企業,同步做好產銷對接工作,推動農業產業全產業鏈發展。四是加強鄉村振興問題整改。要針對省委督查室及各級暗訪督查反饋的問題,立行立改,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大村級陣地建設、飲水保障、農村廁所、環境衛生、產業項目的問題排查力度,確保問題全面整改到位,全力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