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朗溪鎮:柑橘滿枝頭 果農採摘忙

2021年10月08日14:49 |
小字號

10月5日,筆者在朗溪鎮昔蒲村孟溪坎柑橘園看到,柑橘陸續成熟。果農楊勝鳳開著電動三輪車,到柑橘園採摘柑橘。楊勝鳳今年除了管護自家的果園外,還代管了一片果園。她今年採摘的200斤柑橘,是朋友預訂的。

而在河西村,連日來的“秋老虎”持續發威,種植在石旮旯的柑橘樹、柚子樹有些萎靡不振,但不會影響今年的收入。

在孟溪坎,果農田茂標也正在採摘柑橘。田茂標說,今年的柑橘比往年晚熟了一段時間。往年的國慶長假,遵義等地貨車早已開進昔蒲村收購柑橘了。

近年來,朗溪鎮大力實施石漠化治理,因地制宜發展柑橘、柚子、桃、李等水果產業,建起5萬畝石漠化治理生態產業園。目前,產業園區發展精品水果核心區1.2萬畝。其中群眾種植的果園有6000畝,3個農村合作社發展了3000畝,5個村集體經濟組織發展了3000畝。水果產業已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主要產業,有效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力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陳曉嵐)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