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國慶假日

印江木黃:紅色文化旅游備受青睞

2021年10月08日08:52 |
小字號

本報訊(田林 特約記者 王東)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這個特別的國慶假日裡,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木黃會師紀念館、紀念碑等紅色革命聖地,吸引了大量省內外游客前來旅游參觀,自覺接受愛國主題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紅色旅游正成為人們緬懷革命先烈豐功偉績、外出游玩的首選。

10月2日,在印江自治縣木黃鎮紅二·六軍團會師紀念館、紅三軍政治部等景區景點,來自省內外的游客帶著家人,或邀朋友,一起來到這裡參觀游覽,緬懷先烈。

“國慶節放假七天,我就想帶著家裡人過來瞻仰下紅色革命聖地,讓他們多了解一下這段歷史,知道我們現在的和平生活是英雄前輩們流血奮斗換來的,要倍加珍惜。”在木黃會師紀念館裡,游客柳洲帶著一家人仔細打量著博物館裡的一文一物,切身感受紅軍在長征期間的艱辛,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

這份感受,對於還處在學生階段的謝文禧同樣強烈而深刻,心裡懷揣著一股莫名的感動。他說:“與其出去游山玩水,倒不如多來這樣的聖地了解下中國革命偉大歷程,既增長了見識,也磨礪了心智。”

據了解,1934年10月24日,紅二、六軍團木黃勝利會師是紅軍長征歷史上第一次大會師,為遵義會議的勝利召開以及紅軍長征的勝利譜寫了光輝篇章而載入中國革命史冊。2006年被國務院命名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8年被中央宣傳部、財政部、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列為愛國主義教育免費開放基地。

據印江自治縣木黃會師紀念館工作人員李楊陽介紹,每年國慶期間,來印江紅色木黃旅游的人較多,今年又是建黨一百周年,游客較往年更多,目前,每天接待游客一千多人,預計整個黃金周期間,游客接待量將突破一萬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