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息烽縣永陽街道——

堅持黨建引領 開啟社區“幸福密碼”

2021年10月08日10:2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金秋,陽光和煦。在息烽縣永陽街道希望社區希望城小區廣場上,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健身﹔廣場旁邊的紅色文化長廊裡,居民們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歡聲笑語裡,盡顯溫馨幸福。

“以前,小區環境衛生很差,茶余飯后也沒有地方休閑娛樂。”在希望城小區居住了多年的王桂香說,現在環境變好了,社區組織的各種活動也非常豐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舒心。

為持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陽街道將希望社區和新華社區作為“三感社區”創建試點,通過黨建引領,聚焦民生服務、社會治理,多措並舉,不斷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我們緊扣‘紅色希望、和諧家園’主題,探索‘黨建+’模式,重點圍繞轄區市政建設、環境衛生、物業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的短板弱項進行查漏補缺,進一步優化社區治理體系和服務功能。”希望社區黨支部副書記王文靜說。

目前,在社區和物管方共同努力下,希望城小區不僅有了老年活動室、休閑娛樂設施,還形成了社區黨組織、居委會、物業、業委會相互監督、融合互信、責任共擔的緊密型“黨建共同體”治理模式。

“以黨建為引領,以群眾需求為目標,開展全方位服務,就是我們小區的‘幸福密碼’。”王文靜說,著眼於轄區百姓生活的點點滴滴,一直是永陽街道創建“三感社區”,切實為民解憂的工作舉措,“下一步,我們將按照‘三感社區’試點建設指標體系,強化工作統籌,著力建設一個設施齊全、環境優美、服務配套的宜居宜業社區,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宋藝瑤、肖秀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