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滿滿“黑科技” 全省首個“室外智能健身房”在觀山湖公園投用

2021年10月03日11: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市民手機掃碼查看身體各項測試數據及運動建議。
市民手機掃碼查看身體各項測試數據及運動建議。

“人臉識別、體質測試、智能競賽…”近日,不少市民驚喜發現,觀山湖公園出現了一間“室外智能健身房”。                     

據了解,該健身房內的多功能智能健身器材集測試、力量、有氧、競技等於一身,是全省首個室外智能健身房。

該健身房位於公園篌竹門附近,規劃有體質測試、體能訓練、智能競賽等區域。10月2日,筆者來到觀山湖公園探尋這一“黑科技”的奧秘時看見,現場市民們正有序選擇相關設備進行鍛煉,一旁還有工作人員指導使用方法。“這個設備我還是第一次見,非常專業,在運動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市民唐女士說道。

據了解,此套智能健身設備由貴州省體育局、貴陽市體育局支持,深圳市好家庭集團出資捐贈,該套設備包含了立式健身車、腿部屈伸雙功能訓練器、腹背肌訓練器等10余台健身器材。

“你的身體素質各項指標顯示都很不錯,可以使用單車、深蹲等器械進行綜合性鍛煉……”深圳市好家庭集團貴州區域負責人高智向筆者介紹,在使用該“室外智能健身房”設備前,需先進行身體功能測試,系統會給出測試數據及運動建議。通過數據分析,可讓市民常態化了解自己的體質,與此同時,因為器械都裝置了5G數據模塊,市民在首次進行掃碼體質檢測后,再使用器械,隻需識別人臉便可同步記錄數據在手機小程序上。 市民在使用過程中可根據各設備提供的使用說明、系統給出的運動建議及注意事項合理選擇健身方式。

筆者還發現,除了有鍛煉、測試功能之外,這個健身房還有線上線下競賽功能。在智能競賽區,安裝了兩台配有線上比賽功能的智能競賽車,市民朋友可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比賽,此外,也可線上與其余區域的智能競賽車使用者來一場隔空的較量。“我自己時常健身,在這裡完成半小時的力量訓練之后,再進行有氧訓練,體驗感非常棒。”健身愛好者吳先生對這個健身房設備贊不絕口。

據了解,健身房設備正式投入使用后,將由專業的技術人員每兩周進行常態巡檢,與此同時,市民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問題還可通過小程序進行反饋,以此提高設備管理效率。此外,公園管理處也將安排工作人員保障健身區域的環境衛生。

據悉,該智能健身房的建設旨在通過其方便性和科學性,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營造全民健身的濃厚社會氛圍,讓人民群眾體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熱情進一步提高。(圖/文 陳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