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完善設施提升服務贏游客點贊

2021年10月02日14: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向游客介紹景區。
志願者向游客介紹景區。

“百花湖我們來過很多次,和以往比改變很大,景區服務和環境都很好,工作人員也很熱情。”游客羅女士說。

據了解,近期以來,貴陽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通過維修完善景區基礎配套設施,提高服務質量等方式不斷加強景區服務建設,有效提升游客滿意度。

今年7月,該管理處啟動景區“老舊土”島原有道路清理工作,每天安排10余名環衛人員將島內被喬木雜草遮蓋的道路逐步清理出,力求還路於民、還景於民。

“目前,安保、環衛等相關人員都已上島開展常態化作業,同時我們在島嶼廣場設置了6張休閑椅供游客休息,重點是改善了公廁質量,解決了以往游客上島欣賞自然風光行走不便,如廁、休息等體驗感不佳的問題。”貴陽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

完善“老舊土”島基礎設施只是百花湖風景名勝區全面提升的一方面,此外,該管理處還從管理、服務等兩個方面再次進行提升,著力給游客提供更佳的旅游體驗。

如今在景區內,經常能看到安保人員使用特別的“巡邏小裝備”進行機動巡邏。據安保人員介紹,這是最近才配備的平衡車,方便在人流量較大的節假日高峰期更好開展巡邏保障工作。“人多的時候使用巡邏車會造成人車混雜,存在安全隱患的同時也拉低工作效率,改用平衡車巡邏,能提高巡邏效率及到崗效率。”現場安保人員說道。

除在安保方面增加相應巡邏設備外,該處還加大、加強門衛守護、人員巡邏、配合相關部門水上巡查等方面的工作。並在人流聚集區設立了8個治安觀察哨,聘請景區內2家單位的工作人員作為義務觀察員,與安保人員組成治安觀察員,將安全生產工作前移,進一步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置、及時化解。“設立義務觀察員可進一步增強景區單位責任感,充分發揮群防群治的作用。”貴陽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說。

此外,該管理處以景區秩序、環衛綠化、門票管理、公廁衛生等為切入點,先后修復完善景區配套設施,設立、打造長期志願服務崗、黨史學習教育宣傳牆、景區臨時食堂便民服務中心、便民休閑驛站,加大游客服務中心服務力度等,進一步提高游客體驗感。同時,加強景區疫情防控力度,在公共衛生間、碼頭、便民服務中心等位置定期開展消毒工作。

“景區現在整體環境非常好,大門外,沒有以前違規喊客拉客進景區的現象,取而代之的是安保、環衛工人工作的身影;停車場、洗手間、碼頭等有專人管理,干淨衛生、安全有序;累了,還可以在一旁的休閑驛站靜坐,感受湖景慢時光……。”再次來景區游玩的趙先生介紹道。

據悉,下一步,貴陽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將持續強化運營管理、提升服務水平,在完成景區景觀亮化、道路白改黑等工作的基礎上、啟動謀劃1號停車場、燒烤廣場等提升改造工作,給游客提供安全干淨有序的游憩環境。(圖/文 陳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