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焦點圖

享趣“4S”旅居生活 愛上不一樣的貴州羅甸

2021年09月3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羊場秋韻。董峰應攝
羊場秋韻。董峰應攝

陽光充足,風光秀麗,生態環境優美,民族風情濃郁、旅游資源豐富,一年四季瓜果飄香……這是貴州南部羅甸縣留給每位游客的印象。

近年來,羅甸依托區位優勢,立足“暖冬康養湖城”城市發展方向,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大健康養生基地,一個功能齊全、產業發達,宜居、宜游、宜業、康養的現代化新城迅速崛起。羅甸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暖冬氣候、地質奇觀、湖泊資源、長壽文化等優勢資源,不斷擦亮旅游品牌,按照文旅、體旅、農旅、水旅等融合發展理念,旅游產業取得了長足發展,獨特美玉奇石、民族特產、休閑野釣、溶洞探險、水上娛樂、旅游康養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外地游客。羅甸是得天獨厚的康養福地、也是幸福和諧的宜居之城。

“貴州旅游最大短板是冬季旅游,而暖冬旅游恰恰是羅甸的長板。”羅甸縣委書記梁玉林表示,羅甸依托獨特的暖冬氣候資源,積極打造以陽光Sunny、運動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為核心元素的“4S”旅游。

“陽光”承包了四季的溫暖

位於北緯25°的羅甸,年日照時長約1520個小時,年均氣溫19.6℃,冬季平均氣溫11.6℃,四季溫暖的陽光,空氣不燥不潮,高負氧離子含量,有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彌補了季節的缺憾,非常適宜康養旅居。羅甸被評為“中國長壽之鄉”“貴州最佳避寒勝地”“貴州省垂釣基地”,是冬季時節貴陽等城市市民休閑度假、釋放壓力、舒緩心情的最佳選擇。

“運動”刷新了湖城的顏值

富有300多平方公裡寬闊水面的羅甸,山環水繞,繪出了“康養湖城”的優美弧線,是康養運動的好去處。在羅甸游玩,可以漫步水上棧道,體驗“雲煙深處水茫茫”的感覺﹔可以坐上游船快艇,欣賞“兩岸青山相對出”的奇妙之景﹔可以獨佔一灘一屋,盡享野釣帶來的閑情逸致。

“甜蜜”纏繞了舌尖的味蕾

素有“貴州小三亞”之稱的羅甸,盛產早春蔬菜、水果,是“全國菜籃子生產縣”“中國火龍果之鄉”“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水、熱、光、氣”的神奇組合,形成了天然溫室效應,讓羅甸一年四季瓜果飄香,春可摘四月桃、夏可採蜂糖李、秋可收火龍果、冬可進臍橙園,農產品口感獨特、香濃開胃,更加渲染了旅行的幸福甜蜜,讓游客吃了還想吃、來了還想來。

“慢生活”步履中演繹時光的美好

羅甸距貴陽一個半小時,縣城距中國“天眼”僅20多分鐘,貴百、余安高速貫穿全境。便捷的交通,通暢的出行,游客在快旅慢游中可以找到歸然旅居的慢生活。白天打開游山玩水的新旅途,一覽處處皆景、移步換景的無限風光﹔晚上開啟多姿多彩的夜生活,住湖景酒店,看湖城光影秀,品湖畔美食,坐玉湖游船,享中醫養生,領略長夜未央的無限風情。

“4S”濃縮了羅甸旅游的比較優勢,承載了羅甸旅游的特色內涵,演繹著羅甸不止於專業、專注、專心的服務體驗,更在於自然、純正、精致的生活品味。

目前,羅甸聚焦旅游產業化高質量發展,全面完善景區景點及周邊配套,大力實施業態升級行動,著力提升游客體驗感,新的一批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也在陸續推出,夜游湖城項目正在加快進程,積極打造“陽光羅甸”“4S”旅游品牌,用心用情讓游客來到羅甸能玩得開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來到羅甸,不說再見。(圖/文 史傳鴻、班方智)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