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東莞援印:打造組團式教育醫療幫扶

2021年09月24日08:50 |
小字號

今年來,東莞援印幫扶團隊按照粵黔兩省、莞銅兩市“十四五時期東西部協作協議”目標任務,堅持“志智雙扶、魚漁兼授”,打造組團式教育醫療幫扶,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在印江六小,來自東莞市寮步鎮實驗小學的梁創標老師是東莞援印的第一批教師。他告訴記者,今年5月份,在了解到寮步鎮實驗小學要與印江六小結對幫扶后,他第一時間向學校遞交了申請,經過學校考核后,他如願得到了援印名額。7月中旬,他與其他三位老師一起來到印江,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使用教材以及學生的整體情況,再回到寮步鎮實驗小學制定了詳細的幫扶計劃。8月25日,梁創標和三位老師背上行囊,來到印江,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教育幫扶工作。

梁創標接手的班級是六小六年級的數學教學任務,已有15年教齡的他,由於提前做足了准備,他到校后便得心應手,備課、批改作業、上課,他都一絲不苟。同學們對這位遠道而來的老師都特別喜歡,每節課都聽得認認真真。

“在接下來這一年裡,我准備結合學生具體的學習情況、家庭情況和六小的辦學理念特色來提升我們素質教育。同時,也希望結合老師的課堂教學和老師科研方面對學生的作業進行更細致的更全面的規劃。”梁創標在談到接下來的工作時說道。

與梁創標一樣,來自東莞市黃江醫院的劉志偉在印江中醫院肺病科(呼吸內科)已經幫扶一個多月。劉志偉2008年從廣東醫學院畢業后,就職於東莞市黃江醫院內一科住院部,是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對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擴張、肺炎、肺膿腫、咯血等呼吸系統疾病的診治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肺功能、呼吸機、睡眠呼吸監測、電子支氣管鏡等呼吸系統疾病的先進診療技術。

劉志偉把豐富的臨床經驗,通過在科室開展專題講座、門診、查房及病例討論等進行技術指導,並緊貼臨床實際,結合患者實際情況提出指導意見,協助解決臨床診斷和治療方面的困惑,讓患者體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我准備下一步把我們科支氣管鏡、肺功能還有睡眠呼吸暫停監測這些技術逐步開展起來,讓治療更加規范,希望讓我們印江中醫院肺病科醫療技術更上一個台階。”劉志偉說。

據了解,按照印江所需和東莞所能相結合模式,今年東莞市初步精准選派了4名老師和4名醫生組成教育醫療幫扶團隊,在固定的幫扶期限內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取長補短、優勢互補,發揮聚沙成塔的作用。(張向芬、黃志權)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