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稅務局:開展房產專項清理工作,守好國有資產管理“責任田”

2021年09月24日08:51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及《稅務系統行政單位辦公用房管理辦法(試行)》等文件精神,進一步規范和加強房產管理,優化盤活房產資源,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印江自治縣稅務局開展房產專項清理工作。

一是以組織保障抓“統領”,注重“謀篇布局”。該局建立健全“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親自抓、職能部門分工負責的工作機制,成立規范房產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財務管理部門負責制定具體措施並組織實施,細化房產管理內控機制﹔實物管理部門負責建立健全實物管理措施並組織實施,清理盤點房產資源狀況,建檔立卡、登記造冊﹔辦公室負責牽頭機關房產相關事項外部溝通協調工作﹔督察內審部門加強對房產管理的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紀檢部門對各類違規違紀問題嚴肅執紀問責。形成了實物管理、財務管理、監督管理等部門各司其職、加強協調的規范管理長效機制。

二是以措施保障抓“落實”,注重“剝繭抽絲”。針對國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后,原國稅地稅機構房產劃轉至新稅務機構,房產規模大、歷史遺留問題多,存在閑置與配置不足並存、權屬不清、出租管理不規范、監督措施不到位等現象,該局全面梳理房產管理現狀,深入查找問題並剖析原因,明確“時間表”與“路線圖”,分步穩妥推進。目前已根據房產管理現狀對該局23處房產分門別類,按照在用、閑置及賬實不符三種情況分類制定措施清單並分類實施,現已完成所有房產的建檔工作,做到“一戶一檔”。

三是以制度保障抓“成效”,注重“循規蹈矩”。該局根據現行相關房產管理規章制度,結合自身房產管理實際,著手建立房產管理的內控機制,完善相關制度,先后制定了《印江縣稅務局辦公用房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國家稅務總局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稅務局規范房產管理實施方案》,將規范房產管理的各項措施制度化、規范化,以達到有章可循、有據可查,進一步提高了房產管理的規范化、精細化水平。(徐淑萍)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