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梵天淨土風光妙 桃源銅仁等您來

2021貴州旅游“兩會”將在銅仁舉辦

2021年09月24日08:41 |
小字號

本報訊(銅宣) 9月22日,2021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第十六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簡稱2021旅游“兩會”)發布會在貴陽召開。會議由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二級巡視員、媒體聯絡處處長楊力主持,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省商務廳廳長、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謝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芳,國際山地旅游聯盟副秘書長吳邁,市委副書記、市長皮貴懷,省文化和旅游廳宣傳推廣與交流合作處處長張美彪出席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2021旅游“兩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投資促進局、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貴州省外事辦公室,銅仁市、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國際山地旅游聯盟秘書處聯合承辦。大會以“強產業融合 促旅游提質”為主題,即:強化做深我省“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推動鄉村、避暑、溫泉、名酒、紅色、非遺、醫藥康養、體育、橋梁、研學、森林等特色旅游品牌打造,開發適應市場需求和消費升級的新業態,推動貴州旅游大提質,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建設多彩貴州旅游強省,助推我省旅游產業化,促進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貴州把握貴州文化旅游發展新形勢和新任務,立足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迅速反應,作出戰略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芳介紹說,本屆旅游“兩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召開的一次重要大會,肩負著推動我省文化旅游產業復蘇的光榮使命﹔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奮力實現旅游大提質”的具體舉措﹔是展示我省全域旅游發展成效、文旅扶貧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進一步唱響“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品牌、增強群眾幸福指數的難得機遇。

本次“旅游”兩會是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全省旅發大會合並召開的首次盛會,會議規格高、規模大、影響大,是向全國、全世界展示貴州的重要平台,勢必為銅仁市擴大對外開放、實現旅游大提質、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提升銅仁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屆時,我們將借助文旅產業招商大會、世界名山(梵淨山)對話、‘梵淨山下:康養旅游之夜’等系列對接展示活動、環梵淨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系列體育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雙一流’建設成果,讓沒來銅仁旅游的人‘夢寐以求’,讓在銅仁旅游的人‘雙手點贊’,讓到過銅仁旅游的人‘流連忘返’。”銅仁市委副書記、市長皮貴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如是說。

省文化和旅游廳宣傳推廣與交流合作處處長張美彪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對成立川渝貴“西三角”文旅合作聯盟的重要意義進行了解讀。他說,成立聯盟將對貴州文旅產業發展產生三個方面的影響:一是拓展視野格局,跳出貴州看貴州,打造文旅融合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樣本﹔二是注入鮮活力量,合作開發,進一步激發我省文旅企業活力,促進高質量發展﹔三是調動文旅要素參與性,促進線上線下旅游服務商、大型投資商等文旅企業間跨區域聯合。

據悉,本次旅游“兩會”還將發布“世界旅游名山分類與評價體系”、《國際山地徒步旅游指南》(中文版)、《國際山地溫泉康養旅游示范基地建設指引》,公布首批國際徒步旅行示范點。與會嘉賓包括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國際知名文化和旅游企業在華代表、國際知名山地旅游專家、學者,國際相關旅游聯盟組織代表、國內外知名旅游、體育達人等。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