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首屆貴州(清鎮)職教城高校電競聯賽10月22日開賽

2021年09月24日09:1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23日,記者從首屆貴州(清鎮)職教城高校電競聯賽2021賽季啟動儀式上獲悉,該賽事將於10月22日在清鎮市鯨天地BLOCK智能體育青年公園電競綜合體三樓鯨天地電競賽事中心揭開戰幕。

賽事由貴州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指導,清鎮市政府主辦,清鎮職教城管委會和清鎮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共同承辦,貴州鯨智能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報名通道即日開啟,針對清鎮職教城師生報名,各職業院校師生可通過首屆貴州(清鎮)職教城高校電競聯賽組委會報名參賽。

舉辦此次賽事,旨在開拓清鎮職教城學生的視野,豐富其電競知識儲備,培養一批優秀電競人才,共同營造濃厚的電競氛圍。同時,幫助學生通過科學有效的比賽訓練與真實激烈的電競比賽,最大程度地體驗電子競技選手的工作環境及工作內容,培養有效溝通、團隊合作等職業素質,掌握實際有效的職業能力。

此次賽事以英雄聯盟為唯一比賽項目,后續開展的賽事將根據電競發展和賽事實際對項目進行擴展。賽事將通過斗魚、虎牙、嗶哩嗶哩、騰訊電競等網絡直播平台及貴廣網絡電視直播平台全程記錄。主辦方將為賽事中產生的優秀選手提供深入接觸職業電競的機會,搭建清鎮市高校電競人才職業化平台,為“電競+”相關產業的落地聚集、電競實訓基地創立打下堅實基礎。

近年來,清鎮市高度重視電子競技運動和體育產業發展,以電子競技運動為切入點,以職教城得天獨厚的師生資源為載體,大力發展電子競技產業鏈,啟動鯨天地BLOCK電競綜合體、數字文化創新融合電競(清鎮)基地等項目,強化“產、城、教、景”融合發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