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石阡:強化延伸部門服務職能 真情辦事得民心

2021年09月23日16: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石阡縣各級各部門認真組織開展學習,積極吸取奮進力量,始終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強化公仆意識、為民情懷。結合各行各業實際,立足本職崗位不斷延伸為民服務觸角,聚焦群眾關心關切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極力幫助化解,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這都出院了,沒想到石阡縣中醫院的醫務人員還親自上門關心我,真是走進心坎裡的服務,太謝謝你們了”。這是石阡縣中醫院婦產科幫扶專家和醫護人員利用休息時間來到白沙鎮大堰村看望出院患者譚阿姨康復情況時,患者道出的心聲。

石阡縣中醫院醫護人員利用休息時間回訪出院患者。

看到患者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上門回訪的醫護人員很是為她高興,同時還為其測量血壓及常規體格檢查,根據其具體情況在飲食、運動、藥物等方面給予健康指導,告知患者出現病情變化時聯系醫院急救電話等。

石阡縣中醫院一直以來始終認為患者出院,並不意味著醫院的責任就結束了,為把優質的醫療服務延伸到患者家中,該院一直踐行出院患者回訪制度,通過對出院病人的回訪,切實解決患者在康復中遇到的問題,讓患者及時得到正確的康復指導和問題咨詢,有效架起了醫患之間的“連心橋”,得到了廣大患者的一致好評。

“感謝縣政協的領導,感謝泉都街道辦事處,感謝村委會,我們是銀豐村村民代表,是代表全體村民前來,向各位領導和村委干部贈送錦旗的,感謝你們為了我們全體村民重建被洪水沖毀的道路”。在石阡縣泉都街道銀豐村,村民代表張彥凱、甘正學將一幅寫有“心系群眾辦實事、援建公路惠萬民”的錦旗贈送到前來調研公路建設的縣政協黨組書記夏寬忠手中,並連聲講道是代表全體村民前來感謝,請一定要收下村民們感謝的心意。

石阡縣泉都街道銀豐村村民代表向前來調研公路建設的縣政協黨組書記夏寬忠送上錦旗。

據當地群眾介紹,由於前段時間的連降暴雨導致銀豐村通村公路多段被洪水沖毀,因該道路是通村通組主干線,道路被水毀不僅造成村民出行難、買賣難,而且更加影響整村的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成果。為此,駐村干部、村委干部和轄區群眾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解決這一問題,泉都街道辦事處積極作為,組織村兩委和轄區群眾搶修公路,為爭取修路資金跑縣裡、找部門,多方協調,得到了縣政協及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為公路重建提供了保障。目前,銀豐村新建公路的開挖、場坪、回填和局部護坡均已經完工,現正處於對道路實施硬化建設階段。

“家裡的用電情況怎麼樣?電壓穩不穩定?”日前,石阡縣紀委監委流動接訪小組就花橋鎮鴨頭坡村群眾反映的農村供電問題,到農戶家了解整改落實情況。

“隻有我們的干部多跑腿下訪、約訪,精准掌握群眾所愁所盼,讓群眾訴求‘摸得到門’‘找得到人’,才能真正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對群眾反映的業務內問題,能現場解決的馬上解決,業務范圍外的做好政策解釋和情緒疏導,有效引導至相關職能部門反映問題,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石阡縣泉都街道銀豐村水毀公路搶修現場。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上門走訪、帶信回訪、主動接訪等方式,變“群眾上訪”為“干部下訪”,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切實在群眾“家門口”解決群眾關心關切問題。今年該縣紀檢監察機關開展上門走訪、帶信回訪、主動接訪676戶次,走訪群眾1360人次,協助督促解決問題21個,全縣信訪接待數量較以往換屆選舉年有顯著下降,群眾的滿意度幸福感明顯提升。(圖/文 孫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