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貴州主會場活動在七星關區啟動

2021年09月23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畢節9月23日電(王秀芳) 9月23日,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貴州主會場活動在畢節市七星關區拉開帷幕。來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農民代表歡聚一堂,共慶豐收佳節、共享豐收喜悅。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濤主持活動。黎敬程攝

此次活動以“慶豐收·感黨恩 ”為主題,旨在通過舉辦群眾聯歡活動、農業品牌發布推介、金秋消費季展銷、鄉村振興促進法宣傳、豐收吃新等系列活動,全方位展示貴州農業農村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

啟動儀式。黎敬程攝

《慶豐收》《走在小康路上》《新的天地》……活動現場,一個個展現農民豐收場景和喜悅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現場觀眾掌聲陣陣,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和節日的喜慶。除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展演外,七星關區融媒體中心還實時連線各鄉鎮分會場,直播農民豐收場景。

文藝展演。黎敬程攝

“今年上半年,我們堅決扛起糧食生產安全政治責任,在夏糧增長的基礎上,秋糧豐收在望,全年糧食生產目標任務有望超額完成﹔全省農林牧漁一產增速繼續跑贏經濟增速,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2位數增長,成績得來不易,是對所有父老鄉親辛勤付出最好的回報。”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濤表示,貴州舉辦脫貧攻堅勝利后的第一個“農民豐收節”,就是同大家一起感黨恩、話振興、慶豐收、晒喜悅,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深入踐行“兩個維護”,與廣大農民兄弟一道昂首闊步邁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征程。

文藝展演。黎敬程攝

據悉,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貴州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除舉行1個主會場活動外,7個省直部門、4個農業農村系統還將舉辦各具特色的慶豐收系列活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