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醉美思南

思南:聖女果開出“幸福花”

2021年09月22日07:30 |
小字號

本報訊(費嫻) 思南縣塘頭鎮銅古坨村村民邵忠霞這幾天特別忙,一大早便匆匆出了門,不到十分鐘,她便到了村裡的聖女果種植基地。邵忠霞熟練的忙著採摘,藏在綠葉中滿臉羞紅的果實正是她的目標,很快框裡便堆滿了精致小巧的聖女果。

眼下,該村聖女果種植基地迎來了採摘期,綠葉與紅果相得益彰,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基地裡30余名務工群眾各司其職,有的進行整枝、綁枝、澆水等日常管護,有的忙著摘果、裝箱,大家忙得不亦樂乎。邵忠霞喜滋滋的說道:“從播種開始,我就在這裡干活了,老板按每天80塊錢給我們算錢,多的時候一個月差不多能拿到2000元,頂得上以前種地時候大半年的收入了。”

據悉,今年7月,該鎮引進思南恆成農業專業合作社在銅古坨村發展聖女果種植,共流轉土地100畝,每年每畝土地租金200元。聖女果種植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整個生長周期都能提供不少的就業崗位,尤其是9月至12月的採摘期,基地日用工需求至少30人,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發放勞務報酬13萬元。

基地負責人羅鑫介紹,基地從廣東引進本地少見的“紅甜心”品種進行栽種,銅古坨村海拔高,晝夜溫差大,為聖女果的獨特風味提供優質條件,從生長期到採摘期,技術專家全程提供種植管理技術指導,同時務工群眾晝夜輪崗全方位進行管護。“適宜環境+科學培育+精心管護”的滿分公式孕育出皮薄汁甜、肉質緊實的高品質聖女果,名副其實的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辛勤的付出澆灌出豐收的碩果,日前,銅古坨村第一批聖女果已完成採摘、包裝工作,即將運往廣州市場進行銷售。今年聖女果畝產預計可達2500公斤,每畝地可淨賺2萬元。

聖女果產業不僅讓村民有了流轉土地的收入,也實現了就近就業增收。銅古坨村黨支部書記表示,鄉村振興,產業興旺是重點,下一步將動員其他村民流轉土地擴大種植規模,讓更多人在家門口就業致富。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