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東南:圍繞“四新”主攻“四化”開展調研式監督

2021年09月22日09:1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黔東南州紀委監委堅守“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工作決策部署,通過定人、定事、定責、定重點,加強調查研究,因時因勢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在具體工作中,制定出台《黔東南州紀委州監委圍繞“四新”抓“四化”開展調研式監督檢查工作方案》、《黔東南州紀委州監委領導班子開展“一把手”政治監督談話和調研式監督工作安排》等工作方案,細化監督責任和監督內容,確保任務清、責任明、措施實。

為進一步提升監督質效,州紀委監委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按照“一台賬、兩清單”監督任務清單,建立監督清單21份,細化各項具體監督任務16項,並按照具體時間節點,重點關注黨委(黨組)責任落實、工作落實、取得成效等情況。

同時,在調研督導過程中,聚焦“護民生、辦實事、促振興”主題,結合“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圍繞鄉村振興工作中是否存在責任落實不到位、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等問題開展監督檢查,持續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

截至目前,州紀委監委班子通過實地走訪、座談訪談、查閱資料等方式開展調研監督12次,發現思想認識、貫徹落實等方面問題27個。

針對調研式監督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州紀委監委強化日常監督,加強“室組地”縱向聯動,推動舉一反三落實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標本兼治,持續鞏固階段性重點任務落實成效。

天柱縣將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列入監督清單,納入日常監督內容,落實落細監督任務;台江縣對調研式監督中發現的問題,綜合運用現場整改、督辦整改、約談整改、發放建議書整改等方式,督促有關單位立行立改、及時整改。

“下一步,將有針對性地加強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及時發現、堅決查處在貫徹落實工作中空泛表態、敷衍應付、浮躁浮夸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提供有力保障。”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