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持續推進秋冬季產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業高質高效

2021年09月22日10:16 |
小字號

為加快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民持續增收,9月18日,務川自治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任克洪主持召開2021年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會議。強調:秋冬農業是農業大季作物的補充,是來年夏收作物的孕育,是提高復種指數,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基礎,要立足資源稟賦,認真謀劃,做好茬口銜接,科學合理布局,扎實抓好秋冬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秋種馬鈴薯1萬畝、雜糧雜豆4.5萬畝、“雙低油菜”7.5萬畝、蔬菜5萬畝、食用菌150萬棒、綠肥8萬畝,冬春種馬鈴薯20萬畝,冬管提質茶園5萬畝、果園0.2萬畝。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農業服務中心負責人,縣農業農村局班子成員、各中心(站、股、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要切實扛起糧食安全生產的重大政治責任,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緊盯農時季節,扎實抓好當前秋收作物田間管理和防災減災,切實指導農戶抓好秋收,做到顆粒歸倉,奮力奪取全年糧食豐收。要大力培育“四新一高”產業,實施“321”工程,以壩區為重點,抓好秋冬季農業示范基地創辦,持續推動壩區產業提質增效,以壩區示范引領山區、帶動林區產業規模化、標准化、科技化、品牌化發展。各鄉鎮(街道)要緊盯目標任務,制定切實可行的秋冬種工作方案,將目標任務分解到村(社區)、到組,督促村(社區)、組,將任務細化到戶、到田塊,確保任務落到實處﹔每個鄉鎮(街道)要統籌利用好水稻、玉米、高粱、辣椒、烤煙等作物收獲后的地塊,選准茬口和品種,創辦200畝以上油菜示范基地2個以上、蔬菜基地1個以上,壩區面積較大鄉鎮創辦的蔬菜基地要在1000畝以上。要以引進培育經營主體為重點、依托招商引資和國有農投企業,抓實抓好農產品產銷對接,持續推進農產品進學校、進機關、進軍營、進醫院、進企業、進社區、進超市﹔利用好東西部協作機遇,建立農產品穩定的供銷關系﹔規范程序、創新品牌,進一步暢通農產品線上銷售渠道,確保農產品產銷“兩旺”。要加強耕地保護,不斷提升耕地質量,切實抓好5.5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涉及的鄉鎮(街道)要高度重視,明確專人負責,認真做好矛盾糾紛調解工作,確保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順利推進,按期完成任務。(農業農村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