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民族與電競也很搭!

民族英雄聯盟電子競技大賽(內測賽)在觀山湖區成功舉辦

2021年09月1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一場由全國電子競技協會聯盟主辦 、上海度勢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民族英雄聯盟電子競技大賽(內測賽)在觀山湖區拉開帷幕。

開場民族舞蹈。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進賽場,蠟染、花鼓等民族元素格外顯眼,代表黔東南苗族和黔西北彝族的參賽隊員身著本民族的服裝參與競賽。“以賽事的形式傳遞‘勇氣、團結、希望’的電競精神,倡導民族團結 ,是我們不斷探索民族文化和電子競技關聯的結果。”度勢體育貴陽世界電子體育中心總經理韋偉說道。

民族英雄聯盟電子競技大賽(內測賽)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比賽場上,參賽隊員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鳴鼓開賽,發育、單殺、抱團……”兩支隊伍精彩炫酷的技術以及與隊友間的默契配合,引得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黔西北彝族代表隊在比賽中展示電競水平。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黔東南苗族代表隊與對手激戰正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現場觀眾通過大熒屏認真觀看著比賽。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大賽為少數民族地區的一些青少年、電子競技愛好者提供了展示水平和風採的機會,通過年輕人喜歡的方式來加深對本民族文化的認識,為自己的家鄉爭奪榮耀,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電競行業落地少數民族地區的步伐,而且在少數民族文化的宣傳和傳承上也發揮著積極作用。”韋偉介紹道。(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