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情系教育 愛心鑄魂

赫章縣委書記顏嶺開展教師節走訪慰問活動

2021年09月1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第37個教師節當天,赫章縣委書記顏嶺率縣教育科技局相關負責人到部分學校走訪慰問優秀教師代表,並向全縣辛勤耕耘在教育戰線上的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勉勵他們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黨和國家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參觀赫章一中校史館。李學友攝

顏嶺一行走進赫章一中,實地察看了校園建設情況、參觀校史館,仔細了解學校沿革、辦學規模、師資力量、教學安排等,對學校教學和管理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向優秀教師代表贈送節日慰問金。他指出,赫章一中辦學歷史悠久,全校要持續鞏固教學成果,進一步突出辦學特色,加強建設管理,深化改革創新,積極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推動辦學質量不斷提升,加大力度爭創省級示范性高中,開創赫章教育教學發展新局面。

向優秀教師代表贈送慰問金。李學友攝

在赫章五中,顏嶺看望慰問了番禺區幫扶挂職教師朱國強,向他及挂職工作隊對赫章教育事業的傾情幫扶表示衷心感謝,並贈送了慰問金。顏嶺說,自廣州市番禺區傾力幫扶赫章以來,兩地協作達成思想共鳴,合作默契,通過東西部協作,在教育方面從教師校長培訓到互派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深入交流,有效解決了赫章教育發展的一些困難和問題,有力推進了赫章教育教學質量的提升。希望挂職教師能夠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提高,把自己在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做法、好理念、好經驗留下來,把情誼延續下去。

看望慰問番禺區幫扶挂職教師。李學友攝

在原縣教育局生病退休干部文德正家中,顏嶺詳細詢問他的身體病情、生活狀況,並送去慰問金,對他為赫章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他多保重身體,早日康復,安享晚年。

慰問原縣教育局生病退休干部。李學友攝

在慰問走訪中,顏嶺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僅關系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也關系到赫章發展后繼有人,是實現赫章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根基。全縣上下要樹牢教育優先發展理念,加大城鄉教育資源統籌力度,優化教育基礎配套,持續改善辦學條件,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強化校園安全管理,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從嚴從實抓好校園治安,堅決守護好師生健康安全。

顏嶺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部門、學校要切實關心、關懷、關愛廣大教師,確保各項惠師強師政策落地見效。要更多地關心教師身心健康,為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創造更好的育人環境﹔廣大教師要謹記自身傳道、授業、解惑的重任,以身作則、擔當盡責,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的本領,為赫章培養出更加優秀的人才。 (李學友、劉振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