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兩車同挂一車牌“好兄弟”被罰30分

2021年09月18日14:10 |
小字號

朋友之間相互幫忙是很正常的事,不過這得用在正途上,否則就會像接下來這兩位“好兄弟”一樣,不僅忙沒幫上,還一起被罰了。

9月9日上午,兩輛重型半挂牽引車一前一后准備進入碧波收費站。在即將進站的時候,第二輛車突然掉頭離開,這引起了收費站工作人員的注意,當即報警,警方到達現場后,果然發現了“貓膩”。

原來,駕駛員趙某某駕駛的車輛因為超過核定質量不能進入高速公路,於是他與朋友楊某某商量,使用空車套用贛C號牌重型半挂牽引車號牌通過碧波收費站“治超通道”。

當天,楊某某駕駛貴J號牌重型半挂牽引車及其挂車到達碧波收費站附近后,將趙某某從網上購買的偽造的贛C號牌大型車輛號牌覆蓋在真實號牌上並用皮筋固定,由套牌空車代替超重車輛通過“治超通道”。隨后套牌空車掉頭離開,實際超重的贛C號牌重型半挂牽引車及其挂車通過高速碧波公路收費站。

接警后,黔東南州交警支隊高速一大隊民警立即安排警力,一組人員根據大數據卡口信息對該車進行追蹤,另一組民警在蘭海高速公路麻江往都勻方向將趙某某車輛截停檢查。

經查,駕駛人趙某某所駕駛的重型半挂車已超過核定質量,且趙某某持B2駕駛証駕駛重型半挂車的行為屬於准駕不符。

隨后,民警根據相關規定聯合路政部門一起將該車開出都勻南收費站稱重,並依法將超限部分卸載。通過大數據卡口信息和及時研判,第三組民警很快找到了套牌車駕駛人楊某某及其駕駛的貴J號牌的重型半挂牽引車及其挂車。

此次案件,趙某某因駕駛貨車載貨超過核定質量的30%以上、駕駛與駕駛証載明的准駕車型不相符的車輛,兩項違法行為,將面臨駕駛証一次性記18分,15天以下拘留,罰款750元。

駕駛人楊某某因駕駛貨車涉嫌使用其他車輛號牌,將面臨駕駛証一次性記12分,15日以下拘留,罰款3000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向堯、楊欽、張梅芬)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