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民政局開展中秋節走訪慰問活動

2021年09月18日14:14 |
小字號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為更好地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傳統美德,營造敬老、孝老、助老的社會風尚,充分體現黨和政府對老年人的關懷。在中秋節來臨之際,於9月15日至17日,務川縣民政局深入全縣14所敬老院、康樂醫院開展中秋佳節慰問活動,為全縣450多名特困供養老人員送去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節日的問候。

每到一處,慰問組都要詳細詢問老人們的生活情況和身體狀況,關切之情溢於言表。要求養老服務機構切實加強院務管理工作,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對老人要細致照顧、細心呵護、耐心服務,真正讓老人們住得安心、吃得放心、過得舒心。看到每一位老人身體健康、精神飽滿,大家十分高興,一再叮囑老人要保重身體,讓老人們快樂生活、頤養天年。每到一處,慰問組都要對敬老院活動場所、消防設施、食品衛生等方面的安全隱患進行認真、詳細的檢查和排查,確保敬老院生命財產安全。每到一處,慰問組再三叮囑老人們,要積極配合,嚴格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城區中心敬老院、涪洋敬老院,縣民政局干部與老人們拉家常,問寒暖,真情的關懷讓老人們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敬老院裡歡聲笑語,彌漫著月餅的清香,充滿了節日濃厚氣氛。

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奉獻愛心,傳播善行,關愛老人、尊敬老人、幫扶老人、發揚尊老愛幼的中華傳統美德,讓老人們過上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幸福安康晚年。務川縣民政局在中秋節走訪慰問活動中,走訪慰問養老服務機構14所、特困供養人員450多人,為他們送去了價值近3萬元的月餅,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李維祥)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