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14日14: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新區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主持會議。新區(經開區)有關領導出席會議。

何家琴指出,近年來,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系列決策部署,取得了明顯的工作成效,但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不少痛點和堵點。各級各部門要深入查找新區營商環境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反思產生這些問題的深層次原因,堅決向影響新區改革發展的“頑症”“痼疾”開刀,提升政務服務質效,創建一流營商環境,全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創造良好環境。

何家琴強調,要在行政效能上大提速,在“放”上做實減法,在“管”上做足加法,在“服”上做大乘法,著力提升辦事企業群眾的便利度和滿意度。要在服務企業上見真招,主動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降低企業生產要素成本、減輕企業稅費負擔,促進企業平穩健康發展。要在作風整頓上見實效,敢於動真碰硬,實實在在解決“二傳手”“踢皮球”“中梗阻”“和稀泥”“慢作為”等問題,實現紀律觀念、工作作風、營商環境大轉變。要在責任落實上動真格,打造誠信政府,壓實領導責任,嚴格督查考核,建立輿論監督機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努力把新區打造成為審批最少、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監管最佳、服務最優的一流營商環境,實現在全市走前列、全省有影響、全國有聲音的目標。

張大亮在主持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增強優化營商環境的自覺性、主動性,堅持“一把手”親自抓、親自管,進一步規范行政執法行為,加快推進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加大明察暗訪和曝光處理力度,針對群眾反映和上級通報的問題全面開展自查自糾、扎實抓好整改落實,全力推動新區營商環境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組織觀看了《遵義市營商環境負面典型曝光視頻專題片》,通報了2020年全省縣域營商環境評估考核情況和全區營商環境現狀,區稅務局作表態發言,區社事局和新蒲街道作交流發言。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以及轄區供電、供水、燃氣、通信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 (韓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