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縣市場監管局開展食鹽市場專項檢查

2021年09月14日16:26 |
小字號

為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切實履行好食鹽監管職能,督促經營者規范食鹽經營行為。近日,務川縣市場監管局對轄區內食鹽市場經營和使用情況開展了專項檢查,嚴厲打擊從非法渠道購銷食鹽的行為。本次食鹽市場專項檢查以商超、農貿市場、個體食雜店、生產加工企業和集中配送中心(貴州綠通供應鏈有限公司)等為重點場所。

為確保檢查效果,此次專項檢查從以下三個方面開展:一是重點檢查食鹽經營者主體資格是否合法,經營行為是否規范、採購的食用鹽是否從正規渠道購入、食品經營戶是否落實採購索票、台賬登記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況﹔二是重點檢查經營者銷售區域是否規范放置,確保含碘鹽和未加碘鹽不混放,非碘鹽區域是否有專門的標識﹔三是重點檢查食鹽規格與存儲方式,要求食鹽規格不超過每袋1000g,保持密封保存,注意碘鹽受光受熱受風影響。

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還向經營者積極宣傳了《食鹽專營辦法》《產品質量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法律法規知識。(王旭)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