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大方:廉潔教育進校園

2021年09月14日09: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聶祥春、李橫)今年來,大方縣紀委監委將廉潔文化建設與師德師風建設、學校德育工作和家庭教育有機結合,在潛移默化中深植廉潔“種子”。

該縣以“開學第一課”為依托,在全縣中小學開展廉潔課堂,通過“廉潔教育”主題活動、主題班會、國旗下的講話或專題講座等方式,對該縣近15萬名中小學生行廉潔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通過廉潔文化校園建設,將廉潔元素融入校園,讓一面面廉潔文化宣傳牆成為無聲的“導師”。並在班課上開展觀看好家風視頻、分享廉潔家風家訓故事等活動,讓學生從一個個廉潔故事和優良家風中汲取養分,增強敬廉崇潔觀念。

同時,大方縣紀委監委依托畢節紅色資源富集優勢與中小學聯系,組織學生到將軍山戰斗遺址、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川滇黔省革命委員會舊址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通過講述革命先輩廉潔自律的故事,引導學生爭做新時代正直、陽光、向上的好少年。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