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媽媽老師”的最后一課

2021年09月1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興仁鎮野鴨塘小學,文國秀在上最后一節語文課。
9月9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興仁鎮野鴨塘小學,文國秀在上最后一節語文課。

9月9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興仁鎮野鴨塘小學,55歲的文國秀老師在上完最后一節語文課后,將告別執教36年的講台。

文國秀1985年加入教師隊伍后一直扎根在鄉村教育事業。2007年她調到野鴨塘鄉村小學后, 除了抓好語文教學工作,她還主動承擔學校留守兒童的管理員工作,經常與留守孩子們談心聊天,為他們理發、縫補衣物、教授生活技能等,深得孩子們的尊敬和愛戴,都親切叫她“媽媽老師”。

今年8月底,文老師到了退休年齡,接替她的老師也到崗了,不舍離崗、不舍孩子們的文老師,特地申請在教師節前上完最后一課再走。“教師是一個崇高的職業。一個老師全心全意地對待學生,學生也會真心真意地愛戴老師,如果有來生,我還是想當一名人民教師” 文國秀深有感觸地說。(圖/文 黃曉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