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擔負時代重任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貴州青年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9月03日10: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年輕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必須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習近平總書記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貴州各地各行業青年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生逢偉大時代,肩負偉大使命。全省青年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砥礪政治品格,錘煉過硬本領,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自覺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

在斗爭實踐中砥礪奮進、經受考驗——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青年干部確立了精神坐標、指明了成長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省委統戰部機關黨辦一級主任科員張明說,“作為統一戰線的青年干部,將始終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終身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年輕人應有的朝氣、銳氣和豪氣,敢於沖鋒、勇挑重擔,以崗位實績助力全省統一戰線工作高質量發展。”

形成堅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而是要在斗爭實踐中不斷砥礪、經受考驗。

“作為一名海關青年黨員干部,我始終牢記把好國門、做好服務的職能職責,在監管上不放鬆,嚴密筑牢國門安全防線,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加大打擊各種形式走私力度。在服務上求實效,不斷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為企紓困,讓企業充分享受改革紅利,助力黔貨出山出國。”貴陽海關人事教育處青年黨員干部王豪說。

在群眾工作中“身入”基層、“心到”基層——

年輕黨員干部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經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線,近的遠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眾表揚和批評都要聽,真正把情況摸實摸透。既要“身入”基層,更要“心到”基層。

“基層是黨和國家政策落實的‘前線’,是直面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前沿,基層干部想要‘干成事’就必須‘干實事’。”正安縣流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蒲立軍說,“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更加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兢兢業業,主動干事擔事。在為民辦事上做到不空談,不空喊口號,以務實肯干詮釋初心使命,錘煉好把事干成的擔當和把事干出色的本領。”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感到無比振奮和鼓舞,這是新時代年輕基層干部立足崗位苦干實干的‘強心劑’。”威寧自治縣龍場鎮黨委宣傳委員宋邦印說,“我將全面接受群眾和黨員同志監督,做到講真話、干實事、求實效。牢記使命職責,聽黨話、跟黨走,真正做到人在基層、心在基層,想在基層、干在基層,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在接續奮斗中磨礪自我、增長才干——

黨組織安排年輕干部去艱苦邊遠地區工作,是信任更是培養,年輕干部應該以此為榮、爭先恐后。

“在接到鄉村振興駐村動員令后,我第一時間向組織申請到基層、到一線,磨礪自我、干事創業。”畢節市委組織部駐黔西市大關鎮丘林村第一書記李玉平說,“我將把根深扎基層,組織村‘兩委’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丘林村建設紅色美麗村庄試點為契機,團結帶領全村群眾接續奮斗,大力發展鄉村旅游、農業產業,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民生福祉,在鄉村振興中搶先機、開新局。”

“要堅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基層一線勤學苦練,在火熱實踐中增長才干。”鬆桃自治縣正大鎮薅菜村第一書記田朝陽說,“我將以特色田園鄉村和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為抓手,團結帶領群眾奮力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少數民族特色文化村寨、生態文明美麗村寨、鄉村旅游示范村寨。”

干事擔事,是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黎平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琦說,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政治路線確定之后,干部就是決定的因素。“作為組織部門,我們將立足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著眼當前與長遠,扎實做好干部發現、培養、儲備工作,把能干事的優秀干部使用起來,把願干事的干部培養起來,把事業長遠發展需要的干部提前儲備起來,努力造就一批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孫蕙 陳曦 馮倩 吳傳娟 周陽)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