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4400余名新生迎來開學軍訓第一課

2021年09月10日18: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0日,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會,4400余名新生在開學軍訓第一課中,邁入了新的人生階段。人民網 龍章榆攝
9月10日,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會,4400余名新生在開學軍訓第一課中,邁入了新的人生階段。人民網 龍章榆攝

人民網貴陽9月10日電(龍章榆) 9月10日,恰逢第37個教師節之際,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召開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會,4400余名新生在開學軍訓第一課中,邁入了新的人生階段。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是全國首批100所“現代學徒制”建設試點單位、全國鐵道運輸類專業示范點、全國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培育單位。近三年向社會輸送合格畢業生12000余人,為推動貴陽市乃至全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劉雁在典禮上寄語新生:作為新時代青年,要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熱愛偉大祖國,這是終身課題,需要常修常煉,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愛一輩子﹔要錘煉高尚的道德品質,養成良好的個人修養,這是底線標准,要常思常悟,要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砥礪奮斗,這是人生信條,要常想常做,要用實際行動擔當“請祖國放心,強國有我”的時代使命﹔要練就過硬本領,精一門手藝,這是學習目標,要常學常新,努力成為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

武警教官代表介紹了軍訓任務安排,並勉勵學生通過軍訓進一步強化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等觀念,掌握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養成組織紀律觀念、艱苦奮斗精神、團結協作意識。

52名軍訓教官及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各部門、各分院(系)主要負責人以及各班輔導員(班主任)參加典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