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復興號列車上的教師節

2021年09月09日14: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乘務員為車廂裡的老師們送上康乃馨。鄭穎彬攝
乘務員為車廂裡的老師們送上康乃馨。鄭穎彬攝

9月9日,一場“老師我想對你說”紀念教師節活動在貴陽開往六盤水的C6031次復興號列車上展開。

9時30分,乘務員們正有條不紊的布置著車廂,教師節快樂主題氣球、紅色蝴蝶結緞帶、祝福留言板充塞了整個4號車廂。“這趟列車的節日氛圍很濃厚啊!”剛上車的旅客們紛紛拿出手機進行拍攝,並連連稱贊。

9時37分,列車緩緩開出,在廣播的呼吁下,受邀而來的老師和學生旅客們在座位上打開了話匣子,不約而同聊起了對於教師節的想法和話題。

此時,列車長蔡勝君將一支支康乃馨送到旅客手中。在祝福留言板區,旅客們領取便利貼后依次寫下了對老師的感恩之情。六盤水師范大學大一學生楊芷菱在現場執筆冥想時感慨萬千:要不是曾經高中班主任對她語重心長的教導和囑托,現在也無法順利考入大學。情到濃時,她一度哽咽。

車廂另一角,在乘務員楊莉娜的引導下,旅客黃毓琴和愛人陳俊凱一邊“手忙腳亂”地翻動雙手,用心制作著手工賀卡,一邊有說有笑地訴說著曾經校園裡的趣事,仿佛此刻就在校園的“象牙塔”裡。“我們倆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同班同學,連老師都是一樣的,這張賀卡上會留下我們倆的祝福,待會兒拍照發給曾經的班主任。”黃毓琴笑著說。

貴陽客運段動車一隊黨總支副書記甘雪婷說:“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在多趟‘多彩環線’復興號列車上開展了紀念教師節活動,這樣的活動,是為了弘揚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讓莘莘學子通過實際行動表達對老師的濃濃情誼,加強師生間的交流,增進師生間的感情。”(廖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