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華為雲全球最大數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09日18: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數據機房一隅 。人民網 陽茜攝
數據機房一隅 。人民網 陽茜攝

人民網貴安9月9日電(高華、陽茜) 9月9日,記者從位於貴州省貴安新區的華為雲數據中心了解到,該數據中心是華為全球最大的數據中心,目前已處於運行狀態,未來,數據中心將為更多區域提供數據服務。

據悉,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是華為雲“南貴北烏”兩大數據中心之一,總用地面積1521畝,建設規模超過 100 萬台服務器,它也是華為雲在業務的重要承載節點。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的服務范圍能夠輻射到重慶、廣西、廣東、雲南、四川等周邊省份和地區。

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將發揮華為全球管理數據存儲中心、全球 IT 維護工程師基地、員工內部培訓實習基地三大功能,主要承載華為公司流程 IT、終端雲服務和公有雲等業務。同時,將約有 600-800位IT維護工程師,通過對數據中心的維護,為公司內部IT提供支持與服務,平均每年將有1萬人左右進入到園區進行全景化實戰培訓、實習等。

“在貴州,華為雲已為超過800家貴州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服務,並與’雲上貴州’在政務雲方面深入合作。”華為雲營銷部部長董理斌介紹說,建設“一雲一網一平台”,通過大數據手段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現在貴州省62家省直部門1438個數據資源都已上雲,546項高頻政務和民生服務上線,省市縣三級政府所有審批業務全覆蓋,初步構建了政府的數據治理體系。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