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我為群眾辦實事

觀山湖區雲潭街道:新路燈 照亮群眾出行路

2021年09月08日11: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路燈亮了,晚上回家不害怕了。”近日,觀山湖區雲潭街道為綠洲灣社區主、支道路安裝了126盞太陽能路燈,解決了小區居民夜間出行難的問題,為居住環境增添了一份安心與溫暖,得到居民一致好評。

新安裝的太陽能路燈。

據了解,綠洲灣社區屬於觀山湖區安置小區,不少基礎配套設施老化,其中路燈問題居民反映最為強烈。雲潭街道得知情況后,積極協調各部門多次實地察看,並與社區及物業工作人員召開專項協調會,制定出詳細解決方案,最終解決了綠洲灣社區夜間照明設施不足的情況。

夜晚小區路燈照亮回家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裝的路燈為太陽能路燈,照明安全、節能無消耗,避免了傳統路燈線路長、布線及埋設復雜、耗電等問題,省去大量人力與物力。

“多虧了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及時裝上新路燈,解決了我們每天晚上摸黑回家的問題!現在出行、鍛煉方便多了!”小區居民常先生表示。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以建設綠洲灣‘三感社區’為抓手,完善小區停車位劃線、監控安裝、單元門更新等舉措,從群眾最關切的問題入手,全力提升社區精細化管理水平,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該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楊彥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