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

不交物業費就不能乘電梯?貴州龍裡政府部門及時介入協調

龍章榆
2021年09月0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樣合理合法嗎?”近日,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貴州省黔南州龍裡縣委書記留言,稱自己所在的小區物業通過控制電梯卡方式收取物業費。物業費到期未交,電梯卡就會失效,回家隻能爬樓梯。

這條留言迅速被龍裡縣委辦關注到,並及時轉交到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辦理。8月30日,記者從龍裡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了解到,網友反饋的問題已第一時間按程序開展調查核實。

經核實確定,網友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該網友所在小區的電梯及門禁卡使用和物業費關聯,乘坐電梯憑刷卡直達自家樓層。物業費到期后,如業主不及時繳交或惡意拖欠,門禁卡將被停用,需到物業繳清費用才能二次激活。物業公司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提醒業主按時繳交物業費。

對此,龍裡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多次與小區物業公司溝通協調,並督促物業公司:使用電梯梯控是為廣大業主的安全和提升小區品質,不應作為催繳物業費的手段﹔門禁卡失效后到物業進行二次激活時可以提醒業主按時繳費,但不能以不交費為由不給業主激活﹔對惡意長期拖欠物業費的業主,可通過司法途徑進行追繳﹔同時,物業還應加強保安值班制度,遇到業主門禁卡臨時失效,應及時給業主提供開門刷卡服務,確保業主正常出入不受影響。

提示物業公司的同時,龍裡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也致電留言網友對辦理情況進行答復,並提醒業主也應履行業主義務,及時繳交物業費。該名網友表示,物業費已經按時繳交,門禁卡已能正常使用。

據了解,針對留言網友所在小區物業公司服務態度差以及管理水平低等問題,小區當前已在籌備成立業主委員會,業主委員會成立后,計劃選聘更換物業公司進行管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