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17支紅馬甲志願者護校隊上崗

2021年09月08日10: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過馬路記得走斑馬線.....”,近日,記者來到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小學,看到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在校門口開展文明勸導、護送學生過馬路、維護交通秩序等志願服務,為學生上、下學路保駕護航。

據了解,金華園街道為確保轄區幼兒園及中小學學生平安返校,打造平安、健康、安全的校園周邊環境,在轄區黨員和各村(社區)工作人員中組織成立了17支紅馬甲志願者護校隊,共221名志願者,在開學期間上午7點20分及下午5點30分到轄區各學校開展紅馬甲護校隊志願服務活動,確保校園周邊路段交通秩序平穩有序。

“我們每天有6名紅馬甲志願者在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小學上學、下學時段上崗,勸導接送學生的車輛規范停車,指揮車輛安全有序停靠,並幫助孩子們過馬路,可有效緩解校門周圍擁堵的現象,給孩子們營造一個安全有序的上、下學環境。”志願者易寶玉告訴記者。

“自從有了這些志願者幫忙,這條路暢通多了,我們每天接送小朋友也很方便。”學生家長施先生高興地說。“作為家長非常感謝護校隊,小孩上下學安全有了保障,大家心裡很踏實。”學生家長王女士說。

下一步,金華園街道將繼續加強與各所學校的密切配合,針對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秩序維護等各項工作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轄區師生營造一個安全穩定、文明健康的環境。(廖興丹、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