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精神文明建設

新蒲新區新蒲街道:文明實踐+移風易俗 共建和諧社會環境

2021年09月08日10: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新蒲新區新蒲街道把移風易俗作為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的抓手,制定了《新蒲街道關於進一步推進移風易俗建設文明鄉風的實施方案》等制度,在轄區開展了陳規陋習突出問題排查整治,對轄區酒席辦理事前審批、事中監管、事后總結等進行全過程跟蹤管理,嚴格進行事前審批,建立動態管理台賬,並與群眾簽訂《紅白喜事告知書》。

同時,組織轄區在職黨員干部、志願者,通過入戶宣講、召開壩壩會等方式,向群眾面對面宣傳移風易俗相關知識,充分利用宣傳欄、微信公眾號、微信群、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向群眾積極宣傳勤儉節約、文明新風等知識,號召群眾摒棄陋習,改變落后風俗習慣,執行倡導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厚養薄葬、鮮花祭祀等文明行為,大力推進鄉風文明建設。(新蒲新區新蒲街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