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與雲科領創集團舉行合作座談

2021年09月08日10: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下午,新蒲新區與雲科領創集團舉行合作座談。雙方圍繞拓展合作領域、推動數字經濟發展進行深入交流。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並講話。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雲科領創集團董事長胡永佳等出席。

曹繼才代表區黨工委、管委會,對胡永佳一行到新區考察座談表示歡迎,對雲科領創集團關心支持新區經濟社會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新蒲新區正以大力發展數字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在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上搶抓機遇、搶佔先機、大膽創新,不斷釋放數字經濟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著力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曹繼才強調,隨著全球逐步進入數字化時代,數字經濟潮流勢不可擋。新蒲新區和雲科領創集團要站在“順應時代大勢,搶抓數字經濟新機”的高度,把准方向、堅定信心,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進一步加強在數字經濟領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數字經濟這個新一輪產業競爭制高點上取得新突破。要立足實際、真抓實干,將新區的資源優勢和企業的科技優勢有機結合,在產業發展、企業管理、選商引才、科技創新等方面加強務實合作,盡快將雙方的合作意向轉化為具體的行動舉措。要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協同推進”的原則,明確責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以項目的統籌謀劃為抓手,積極向上爭取政策和基金支持,努力推動雙方合作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

何家琴表示,在數字經濟浪潮中,新蒲新區與雲科領創集團的交流合作正當其時,符合雙方發展需求。希望雙方以此次考察座談為契機,緊緊抓住“發展數字經濟”這個“破題”關鍵,以數字化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突出抓好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產業園區培育、交流平台搭建、發展環境優化等工作,促進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深度融合。

胡永佳表示,雲科領創集團將把企業需求和地方發展有機結合,在充分考察調研的基礎上,圍繞印刷包裝、辣椒加工、裝備制造等產業,為新蒲新區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更多更大支持,助力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主要負責人,以及雲科領創集團相關人員參加座談會。(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