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綏陽:監督“探頭”進校園 筑牢防疫“安全網”

2021年09月08日15: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要時刻繃緊‘責任弦’。針對學生入學前開具《入園入學預防接種証明》工作,你單位要科學施策、錯峰進行,絕不能再出現類似今天的情形…”近日,綏陽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顧佔雷到縣婦幼保健院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發現有百余名家長和學生聚集在院門口排隊開具《入園入學預防接種証明》,當即責成教育部門調整該項工作安排。

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綏陽縣紀委監委整合縣、鄉兩級監督力量組建3個督查組,圍繞校園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通過對師生健康狀況、當前返校動態排查、“雙碼聯查”、疫苗接種等關鍵環節,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力保障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我們成立了包保指導小組,分區域挂幫指導學校防控工作落實,並協調疾控中心對全縣中小學負責人進行疫情防控培訓。”據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督查組在聽取縣教育局工作匯報和實地檢查的基礎上,督促縣教育局和各中小學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則,規范師生排查、預警提示、初步處置等工作措施和流程,確保措施全面精准、可操作、易操作。

針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督查組實行“雙反饋”,既向存在問題的學校反饋又向縣教育局反饋,要求立即整改,進一步壓緊壓實各學校的主體責任和教育部門主管責任。

截至目前,督查組已開展監督檢查10次,發現問題8個,督促整改8個。“防疫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推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常態化開展,並對學校疫情防控意識不強、防控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進行嚴肅處理,切實守護校園安全。”綏陽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徐興開、石芝謀)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