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外立面簡潔美觀、窗戶材質環保新潮……

改造后,慶豐苑小區形象品質“雙提升”

2021年09月08日10:53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9月6日,記者在雲岩區慶豐苑小區看到,多棟房子被腳手架包圍,施工人員正在進行老舊小區改造。隨著工程的推進,這個位於老城區的老舊小區,正悄然發生變化。

慶豐苑小區位於貴陽市雲岩區宅吉街道辦事處金倉路,這裡的房屋大多建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此次改造涉及小區一院和二院兩個院落,共12棟房屋,改造戶數430戶,建筑面積2萬多平方米。改造內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防澇工程、給水工程、綠化工程、安防工程等,於5月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

目前,小區一院多棟樓的外立面改造已經完成,外立面黑白相間,簡潔美觀又有層次感,窗戶也已全部更換完畢。據施工單位潤鐵祥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現場負責人梁斌介紹,此次改造為所有住戶更換了斷橋鋁合金材質的窗戶,窗戶玻璃採用中空Low-E玻璃,窗戶外統一加裝隱形防護網和遮雨棚。斷橋鋁合金可實現門窗的三道密封結構,顯著提高門窗水密性和氣密性。中空Low-E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鍍上多層金屬或其他化合物,與普通玻璃及傳統的建筑用鍍膜玻璃相比,具有優異的隔熱效果和良好的透光性、隔音性。換上更加環保、新穎的窗戶后,慶豐苑小區的整體形象和品質大為提升。

梁斌說,小區路面“白改黑”已經完成,現在正在進行樓棟外立面的改造,地下管網工程將在設計方案完全確定后陸續展開,整體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前完工。

“住了三十多年,我對這個小區很有感情。這次改造,政府事先征求了我們這些老住戶的意見,各種細節也考慮得很周到。小區煥然一新,我決定今后哪裡也不搬了,就一直在這裡養老。”親眼見証小區的變化,70歲的劉阿姨開心地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商昌斌)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