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花果園街頭色彩與光影的碰撞,美到驚艷!

2021年09月06日14: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移軸鏡頭下的花果園雙子塔。宏立城集團企宣中心供圖
移軸鏡頭下的花果園雙子塔。宏立城集團企宣中心供圖

在繁忙的城市

捕捉都市的脈搏

那些被我們忽略的窗外之景

美得如此讓人難以置信

攝影師的城市風景影像,打破了人們對風景抱有的固定觀念,他們把都市街頭作為一種風景納入自己的視野,對五彩繽紛的世界作出了新的拓展。來欣賞一組“移軸鏡頭”下的花果園。

移軸攝影,就是用專業移軸鏡頭來拍攝照片,與我們常規攝影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大的不同,它在建筑攝影中被運用得最多。建筑攝影中,如用常規廣角鏡頭拍建筑物,會因透視原因造成建筑物傾斜、甚至好像要傾倒的畸變錯覺,而利用移軸鏡頭拍攝建筑物外形則可避免這一問題,它拍出來的建筑物仍然表現得很垂直,不會有傾斜感,而其還有其獨特的形式感和美感呈現。

高樓和人群都如同模型

行走著的路人猶如人偶

高樓大廈像一塊塊積木

停在路邊的汽車也變成了“玩具”

在城市中選取可用的高度,當你登頂眺望的那一刻,一切的疲憊都會被眼前的景致所驅散,剩下的便是用快門定格下眼前這個童話般的繁華城市。(徐其飛)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