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猴耳天坑:體旅產品走紅市場

2021年08月20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青山相待,白雲相愛。夏末秋初,走進位於貴陽市開陽縣的猴耳天坑·極限酷玩公園,卻是一片蔭涼。這裡植被茂密,位於公園中央的口徑300米、深280米的猴耳天坑引人注目,時不時地傳來一陣陣尖叫和笑聲。玩過的人都知道,又有游客在體驗猴耳天坑的超級網紅大秋千項目。

與貴州的眾多流量景區相比,猴耳天坑·極限運動公園的游客實不算多。但在2019年“五一”期間卻上演了“排隊5小時體驗5分鐘”的盛況,同年以12億的播放量一舉奪得抖音全國年度十大縣域網紅景區之首,連續兩年獲得中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區、貴州省城鎮體育旅游示范基地的榮譽。

2020年,貴陽猴耳天坑·極限運動公園有限公司成立,吳正滿、任鵬與另一名浙江股東決定要在這裡大干一場。盡管疫情放緩了發展的腳步,但讓他們充滿信心的是公園目前的產品創新和迭代能力。

“我們計劃每年都要推出體育旅游的爆款產品。”吳正滿說。事實上,在他剛剛接手經營猴耳天坑之初,也曾走過喀斯特地貌生態觀光型景區的老路。但慢慢地,吳正滿發現,在貴州像黃果樹這樣的自然風景區具備不可復制性,而與猴耳天坑雷同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一定要從旅游產品設計上解決游客為什麼要來的問題。

2018年,長期從事戶外探險游的任鵬告訴吳正滿,猴耳天坑作為一個標准的中型豎井式天坑,同時擁有峭壁、暗河、飛瀑等自然景觀,特別適合高空極限運動項目。兩人一拍即合,針對猴耳天坑的特點開發了超級網紅大秋千、索道攀岩·雲端漫步、洞穴探險+垂直酷跳等高空極限運動項目,致力於打造以極限運動為核心元素的主題公園。

在省市縣各級政府的支持下,猴耳天坑的產品創新很快得到了市場的認可,游客以“90后”為主。這裡所提供的“探險卻不冒險”的休閑方式,讓年輕游客在宣泄壓力的同時,獲得運動的樂趣和征服后的興奮。

“我們的初衷是想把猴耳天坑打造成為一個年輕人的社交場所。在這裡享受極限運動帶來的新鮮刺激,也能夠直觀感受貴州的自然魅力。”吳正滿說。此時,猴耳天坑·極限運動公園的二期工程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不僅對現有的極限運動項目進行升級迭代,還將在景區的接待中心內整合青年旅舍、多功能餐廳、酒吧、咖啡館等業態,以滿足年輕游客的旅行需求。

對於極限運動項目來說,如果一成不變,再刺激的項目也不能保持吸引力,需要不斷的升級迭代,在猴耳天坑·極限運動公園爆款產品的背后,是產業化的思維和產業鏈的構建。

據了解,公園內極限運動項目上的很多小扣件、小卡件,都是公園股東單位注冊商標自己研發生產的。吳正滿告訴記者,“目前中國幾個主要的極限運動公園的二期、三期工程,都在向我們訂購極限運動裝備產品,戶外項目的施工訂單已經排到了2023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