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弘揚家庭美德 傳承良好家風

2021年08月20日09:1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家風,是一個家族代代相傳沿襲下來的體現家族成員精神風貌、道德品質、審美格調和整體氣質的家族文化風格,是建立在中華文化之根上的集體認同。家風對家族的傳承、民族的發展起到重要影響。

從古到今,中華民族一貫重視家風建設,產生了無數極具教誨意義的家規、家訓。

近年來,為樹立典型、引領文明風尚,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國愛家傳統美德,倡導新時代文明新風,貴陽市大力開展“貴陽市文明家庭”推薦宣傳評選活動,通過文明家庭的示范榜樣作用,以好的家風引領好的社會風氣,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

我們要不斷弘揚家庭美德,傳承良好家風,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家風好,社會風氣才會好。(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金毛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