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多舉措並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2021年08月19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雲岩區市場監管局積極響應,聚焦疫情防控關鍵環節,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落實上級各項工作部署,持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強化組織領導、宣傳引導、監督檢查等措施,全面強化職能監管,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扎實有力的措施,織密疫情防控網、緊繃疫情防控弦,全方位、無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工作中,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及時傳達省、市、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最新工作指示及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嚴抓零售藥店常態化監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並要求全員下沉深入市場一線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採取“執法檢查、宣傳動員、提醒告誡、約談承諾”等多方式,確保轄區監管對象的各項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為進一步強化行業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組織藥品零售企業負責人召開疫情防控約談會,強調企業應履行的責任與義務,明確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要求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做好營業場所內日常消毒、清潔通風、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

同時,區市場監管局充分履行監管職責,壓緊壓實主體責任,不斷加大對市場主體疫情防控執法檢查力度及信息核查力度,督促藥店切實落實“憑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醫師處方+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的退燒藥品銷售管理制度,做好購買“四類藥品”實名登記,即時登記上報體溫及掃碼異常人員信息。八月以來,已出動執法人員141人次,檢查藥品零售企業69家次,責令27家未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藥店進行整改。

在疫苗管控方面,進一步加強全區24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及疾控中心的每月全覆蓋專項檢查,依法依職督促接種點落實疫苗冷鏈管理,按要求做好溫濕度記錄、購進驗收記錄等資料的管理,建立台賬,做好登記。同時重點對新冠疫苗的配送途徑、運輸溫度、儲存溫度、冷鏈設備、接種記錄等登記信息進行檢查,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下一步,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嚴防死守,全員下沉,實行網格化監管,對轄區藥品零售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督促抓緊抓實抓細,堅守“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原則,毫不懈怠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戰。(余霑、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