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弘揚革命精神 展示貴州形象

貴州花燈戲《紅梅贊》 亮相央視

2021年08月19日09:0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州省花燈劇院創排的貴州花燈戲《紅梅贊》亮相CCTV——11戲曲頻道《空中劇院》欄目,向全國觀眾弘揚革命精神,展示貴州花燈戲的魅力。

貴州花燈戲《紅梅贊》移植改編於著名文學家閻肅編劇的歌劇《江姐》,由貴州花燈戲著名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獎·梅花表演獎獲得者、貴州花燈劇院院長邵志慶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的英勇事跡。

今年,貴州花燈戲《紅梅贊》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劇目,並作為貴州省唯一晉京獻禮劇目,於5月15日、16日在北京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演出﹔7月28日,在國家大劇院隆重上演。貴州花燈戲《紅梅贊》兩次晉京演出,是貴州本土地方戲曲藝術的亮相,更是對貴州花燈戲的認可和肯定。

據悉,該劇作為黨史學習教育輔助材料,已在貴陽、六盤水、畢節、遵義、中共貴州省委黨校、貴州財經大學、貴陽學院、貴州師范大學、茅台集團等地進行演出。(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趙紅薇)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