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考核工作委員會(擴大)會召開

2021年08月18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匯川區考核工作委員會(擴大)會召開,全面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關於加強統籌整合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確保年度綜合考核工作科學、高效、穩妥推進。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區考核委員會主任姜世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朱世斌,區委常委戴擁軍、陳林、張宗勤、胡博學、劉政參加會議。

姜世甫強調,開展年度綜合考核工作,黨中央有明確要求,省委有具體部署,是一項政治性極強的任務,必須堅決完成,不能打折扣。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實施年度綜合考核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來,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風向標”“助推器”作用,激勵廣大干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充分發揮考核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引領性,引導廣大干部樹立高質量發展意識,狠抓工作落實,確保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在匯川落地落實。

姜世甫要求,要認真對標對表,有力有效推進好年度綜合考核各項工作。要聚焦考核重點,抓好政治素質考核、高質量發展績效考核和黨建工作成效考核“三大重點”,強化推動“四新”“四化”考核,充分發揮“大黨建”的統領作用,以高質量開展年度綜合考核工作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認真落實好季度監測、半年評估、年終考核機制,注重強化全過程管理。要注重結果運用,將考核結果與激勵先進、績效分配、干部選拔任用、教育培養、管理監督、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等實行“六挂鉤”。要講究工作方法,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結合,通過不斷細化和完善考核方案,實現精准考核、精准對位。要多學習、多對接,多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嚴禁弄虛作假、虛報浮夸,對考核工作中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職責等行為依紀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姜世甫指出,綜合考核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面廣、責任單位多,影響力大。各級各部門要強化組織領導,注重統籌協調,層層壓實工作責任,抓好考核業務培訓,加強考核隊伍建設,始終堅持圍繞指標轉、盯著排名干,圍繞過程轉、盯著全年干,圍繞問題轉、盯著成效干,圍繞成果轉、盯著獎懲干,圍繞責任轉、盯著問責干,圍繞目標轉、盯著質量干,把綜合考核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在推進匯川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干出實績、干出口碑、干出形象。

會議聽取全區綜合考核半年評估情況及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我區年度綜合考核配套方案。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副縣級領導,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娟、毛藝、方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