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新聞動態

貴州燃氣集團:推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走深走實

2021年08月18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觀山湖區客服營業廳走進觀山湖區明誠景怡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燃氣集團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有力抓手和具體實踐,將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走深走實,為群眾辦好了一批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好事。

客戶服務中心走進觀山湖區金朱幸福小區。

簡化流程 讓群眾少跑腿

打開“貴州燃氣”微信公眾號、支付寶生活號,隻需手指輕輕點擊,即可辦理用戶報裝、點火預約、安裝預約、停氣封堵、換表預約、採暖申請等業務,同時,還可以為用戶提供免費郵寄紙質資料服務。

近年來,貴州燃氣集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優化服務流程,強化對客戶端服務、工程建設、管網運維等各環節的管控,拓寬線上業務辦理渠道,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同時,貴州燃氣集團還持續優化用氣報裝流程,積極推廣容缺受理,有效縮短業務辦理時間。在用氣報裝前免費提供“零材料、零費用、零審批”的“三零”燃氣咨詢服務,針對有用氣需求用戶,無需申請材料,由專業人員提供“一對一”用氣方案制定、燃氣設施設備安裝預算費用報價、用氣安全等問題的咨詢解答服務。

此外,貴州燃氣集團在貴陽市中心城區設置10個燃氣營業廳、入住9個政務服務大廳及2個不動產服務大廳,全服務點實現“一站式服務”。除線下服務外,還可在微信公眾號、支付寶生活號、24小時服務熱線96977等線上服務渠道辦理燃氣業務,真正實現用戶“零上門”。

雲岩區客服營業廳走進雲岩區馬王廟社區。

燃氣安全進校園、進社區

燃氣安全進校園,增強學生燃氣安全意識,了解燃氣安全的重要性。6月21日,貴州燃氣集團在南明區苗苗實驗學校開展“大手拉小手·燃氣安全進校園”活動。工作人員通過有趣的動畫視頻、形象的講解、現場實物演示、有獎互動等多種形式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介紹燃氣安全小常識,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同學們積極回答提問,人人爭當“小小安全員”。

“同學們,回家后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學習了解,並給家中的燃氣設施進行一次‘大檢查’。”活動中,工作人員還給同學們發放了印有卡通圖案的燃氣安全常識彩頁。

此外,貴州燃氣集團還積極開展進社區便民服務活動。組織服務隊伍在小區開展便民服務,為住戶現場提供辦理開戶、預約點火、燃氣器具安裝等“一站式”服務,宣傳燃氣安全知識,解答用戶疑問,對年齡大、行動不便的住戶,逐戶上門服務。2021年上半年,共組織開展燃氣安全進社區活動13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26000余份。

走進南明區苗苗實驗學校開展“大手拉小手·燃氣安全進校園”活動。

監督回訪 提升群眾滿意度

為提升群眾滿意度,貴州燃氣集團主動與用戶溝通,實現信息對稱。建立《服務質量監督回訪制度》,採用上門和電話形式,在受理答復、施工、驗收供應等節點進行回訪。通過主動溝通,告知用戶業務進度並提供投訴渠道,及時處理服務過程中的問題,建立與用戶信息對稱渠道,切實做到事前有制度,事中有監管,事后有回訪。

同時,做好市長信箱、政府熱線等聯動工作。對客戶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做到快速處理,抓好客戶來電、來訪處理,解決市民反映燃氣的各種問題,安排專人100%電話回訪,確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結果,提升服務滿意度。(文/王璇 貴州燃氣集團供圖) 

走進南明區苗苗實驗學校開展“大手拉小手·燃氣安全進校園”活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