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市場監管政務服務如何做到“一窗通辦”

2021年08月13日14: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先生,您的營業執照變更業務已經辦好,請在這裡簽字確認。”在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一層市場監管服務區,工作人員胡燕正在為群眾辦理營業執照。自市場監管綜合業務入駐政務大廳以來,每天經手這樣的政務服務,胡燕能辦理20多件。

據了解,市場監管服務區目前下設咨詢窗口2個、市場監管綜合服務窗口4個、檔案查詢窗口1個及企業開辦一窗通辦窗口3個。在市場監管綜合服務窗口,企業和群眾可辦理相關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証、藥品經營許可証等業務。

引人關注的是,“企業開辦一窗通辦”窗口是入駐新政務大廳后,區市場監管局針對新開辦的企業增設的專窗,旨為整合業務流程和申報資料、各部門業務表單,實現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制、發票和稅控設備申領、員工參保登記及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業務一窗受理。

窗口工作人員進行材料審批。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區市場監管局政務科科長黃科婷介紹,企業提交材料后,專窗工作人員會根據企業申辦事項,做好材料的受理工作,符合條件的,告知辦事人領取時間,並同步將材料流轉后台進行辦理,於1個工作日內統一出証﹔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條件的,會一次性告知辦事人所需材料並說明原因,待申報材料補齊補正后另行受理。窗口工作人員通過“菜單式”操作即可完成多項業務受理,實現一天內“一個窗口進,一次遞交”,通過內部流轉到各部門,再“從一個窗口出”的流程環節。

“以前,我們辦理一個業務要咨詢很多個窗口,有時候還會跑錯窗口耽誤時間。現在實行一窗受理,隻要到一個窗口,就能辦完所有業務,省心又省力!”前來辦理新店營業執照的李先生對“企業開辦一窗通辦”服務表示很滿意。

“企業開辦一窗通辦”窗口設立以來,截至目前,專窗共為232戶新設立企業發放營業執照、印章,為7戶企業發放營業執照、印章、稅務ukey及發票,通過窗口提交紙質資料辦理企業開辦登記1戶,並領取了營業執照及印章。(楊彥盈、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