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劉雲成到長壩合朋溪香壩調研指導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4:46 |
小字號

8月10日,思南縣委書記劉雲成到長壩鎮、合朋溪鎮、香壩鎮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鎮村換屆、德余高速公路(思南段)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密切關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當天,劉雲成來到長壩鎮徳余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施工現場,詳細詢問工程推進實施情況、工地防疫措施落實情況等。他指出,要認真做好外來務工人員信息篩查和監測管理,落實好防疫防護等各項措施,堅決阻斷疫情輸入口。同時,要加強統籌協調,做好服務保障,加快推進德余高速公路項目(思南段)建設,為思南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在國家4A級景區思南石林,劉雲成仔細查看景區接待游客登記台賬、衛生消毒登記台賬等,詳細了解景區接待游客、疫情防控、景區從業人員管理等情況。他強調,景區外來人員較多,是“外防輸入”的重點領域,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做好清潔、消毒等工作,引導游客認真做好掃碼、測體溫、戴口罩及信息登記,確保游客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景區要加強內部管理,規范設立臨時隔離觀察點,及時健全完善應急預案,加強防疫物資儲備,確保一旦出現情況能夠有效應對。

隨后,劉雲成來到合朋溪鎮和香壩鎮,與鎮黨政主要領導詳細交談,聽取各鎮在疫情防控、鄉村換屆、產業發展等方面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求,堅持人物同防,加強人員登記、體溫測量、掃碼、戴口罩等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別要全面加強中高風險來思人員排查摸底,強化超市、賓館、餐館、景區景點、娛樂場所等人流密集場所防疫管控,加大防疫消殺頻次,確保萬無一失。要加強防疫常識的宣傳,引導群眾加快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應接早接,切實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堅持把嚴的主基調貫穿換屆工作始終,持續加強換屆政策紀律宣傳,嚴把干部政治素質考察第一關口,加強優秀年輕干部選拔任用,依法依規推進村“兩委”換屆工作,不斷增強鎮村兩級班子凝聚力、戰斗力。要認真落實常態化幫扶監測機制,持續加強重點人員收入監測和預警,落實產業扶持、就業扶持、兜底保障等措施,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工作成果與鄉村振興平穩過度、有效銜接。(肖坤、吳林)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