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

強化防疫措施 筑牢“外防輸入”防護牆

2021年08月07日09:3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期,全國多個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貴陽北站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交通樞紐之一,日均人流量達16萬人次,節假日高峰期多達25萬人次。為落實省、市、區關於貴陽北站區域疫情防控的相關指示要求,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多措並舉,筑牢“外防輸入”防護牆。

工作中,該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落實領導、干部24小時在崗帶班值班制度,做好區域統籌協調﹔注重黨支部作用發揮,黨支部在東、西廣場疫情防控服務站設立黨員先鋒崗,抽調黨員干部專職負責疫情防控工作,讓黨員自覺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統籌貴陽北站區域的LED屏、廣播、宣傳廣告位等資源,通過文字、視頻、語音等方式向過往旅客宣傳個人防護知識及疫情防控相關政策法規,持續提高旅客的疫情防控意識。

在強化防疫措施方面,該中心通過人防與技防相結合的方式,嚴格落實進出站測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以及重點旅客分類閉環處置等工作﹔規范做好公共區域消殺與垃圾分類處置,設置專門的廢棄口罩、手套等防控用品定點收集桶,引導群眾定點投放,並安排專人清運、處置貴陽北站區域的醫療及生活廢棄垃圾。

此外,該中心新增了西廣場重點旅客處置分流點。該中心投入資金50余萬元,啟動建設西廣場疫情服務站,分擔東廣場疫情防控服務站的工作壓力,以此降低因旅客大量聚集、流動而產生的交叉感染風險。

據統計,7月21日以來,貴陽北站區域共對進出站旅客2022622人進行了體溫檢測和健康碼、行程碼查驗,對異常情況嚴格按要求進行閉環處理,全力筑牢“外防輸入”防護牆,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