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強化環節監管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7月27日10:13 |
小字號

近年來,思南縣牢固樹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強化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經營秩序,著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強化食品生產環節安全監管。食品安全重於泰山。立足食品安全生產監管主責主業,切實加強對食品生產加工全過程的監管,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食品安全生產規程。今年以來,配合市質檢院進行產品質量監督抽檢,抽取樣品30個,合格率100%。

強化食品流通環節監管。持續加大對農村市場、校園及周邊等重點場所的專項整治力度,圍繞群眾關注度高、消費量大的食品,並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強化畜禽水產品、冷鏈市場監管執法,未發現不可追溯和無合法來源的產品。截至目前,完成食用農產品抽樣抽檢129個批次,專項抽檢完成27個批次:檢查農貿市場15家、超市16家、冷凍食品銷售13家、活禽類銷售35家。

強化餐飲服務環節安全監管。堅持“疏堵結合,打防並舉,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則,以專項整治促規范、促提高、保安全,以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聯合縣教育局學校食堂進行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現場提出整改意見,要求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密防控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預防群體性餐飲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全力保障師生的飲食安全。(唐瀅)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