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貴州推動旅游大提質

品質更高 暢游更爽

2021年07月27日08: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享清涼夏日,游多彩貴州。盛夏時節,憑借24.1℃的平均氣溫,貴州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今年以來,貴州全力推進旅游產業化,推動旅游大提質,讓貴州旅游品質更高,讓游客玩得更好,分享更多。

7月24日傍晚,華燈初上,位於貴陽市花溪區的青岩古鎮,“大明志·薈穿越青岩”大明游園會系列活動精彩上演,明朝十大英雄人物秀、創意主題巡游、銅人武士秀等一系列參與性強的活動,讓游客玩得大呼過癮。

“青岩古鎮讓我體驗了一把明朝穿越之旅,真是太好玩了。”浙江游客王婭楠原本打算半天的時間逛古鎮,但如此新奇好玩的旅游體驗讓她臨時改變計劃,在青岩古鎮住上一晚,嘗一嘗美食,逛一逛夜市。

夜經濟是旅游提質升級的一道靚麗風景線。今年以來,青岩古鎮依托濃郁的傳統文化特色,聚焦打造夜間消費模式,相繼推出了“魅力青岩大明志”“大明志·將軍令”“大明志·禮儀千秋”等活動,匯聚了大明集市、大黔物集、穿越童夢、美食集市、拾樂牧場五大業態,囊括了美酒、美食、文創、互動等主題,在培育新興文化旅游消費熱點的同時,拉動了古鎮夜間經濟快速發展。

非遺是丹寨萬達小鎮旅游吸引游客的利器。7月25日,丹寨萬達小鎮上演了一場以“消夏狂歡度假季”為主題的夏日避暑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游客。

“我喜歡在這裡自由自在地感覺和體驗非遺的快樂。”從事設計工作的湖南游客芳芳每年夏天都會到丹寨待一段時間,她說,丹寨有藍染、刺繡、銀飾等多個非遺項目,在這裡,不僅可以避暑,還可以享受愜意時光。

丹寨萬達小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因非遺帶來的集聚效應,自營業以來,小鎮年平均游客量達到600萬人次,還創下了單日客流12.9萬人次的記錄。

背靠青山,曲徑通幽如世外桃源的精品民宿,是游客的最愛。5月以來,黃果樹旅游區開啟“夜游”模式,使得精品民宿一房難求。

“精品民宿作為適應消費需求升級的現代業態,能夠實現對獨特生態價值的轉化,助推旅游產業化。”黃果樹旅游區黨工委書記張悅介紹,為適應游客需求,黃果樹旅游區計劃在3年內引進100家客房均價在1000元以上的高端民宿,引進300家客房均價在500元—1000元的精品民宿,帶動提升本地客棧500家。

品質提升是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近年來,貴州大力打造避暑旅游品牌,通過新增體驗項目、升級民宿、豐富旅游商品、非遺進景區等途徑,為游客營造了更多層次的消費體驗場景,讓游客暢游貴州玩得更好,在帶動游客消費的同時,也為貴州帶來更多的財氣。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省A級旅游景區開放率達到97.4%,星級飯店開業率達到93.3%,文化經營企業開業率達到99.1%﹔外省入黔游客達到1.06億人次,同比增長130.7%﹔旅客人均花費達到951元,同比增長15.2%。(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