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陽市成立 罕見病診療中心

2021年07月25日08:38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4日,2021貴陽市罕見病學術論壇暨貴陽市罕見病診療中心成立授牌儀式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舉行。現場,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向貴陽市婦幼保健院授予了“貴陽市罕見病診療中心”牌匾。

疑難罕見病雖然發病率低,但患者總體基數大,背后更是牽動著千千萬萬的家庭。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罕見病患者超過2000萬人,每年新出生罕見病患者達20萬。

一直以來,由於醫療資源限制,很多兒童罕見病患者無法得到及時救治,貴州地區罕見病的診治需求也亟待引起全社會關注。因此,依托貴陽市醫學會兒科學分會罕見病學組、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兒科多學科團隊,建立了貴陽市兒童罕見病中心。建立集預防、篩查、診斷、治療功能於一體的貴陽市兒童罕見病診療中心,不僅能夠滿足罕見病的各個專科診療需求,還能簡化診療程序,縮短診療時間,使患者能夠獲得方便快捷及時的治療。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常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