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入夏以來平均氣溫24.1℃ 十分適宜避暑旅游

2021年07月24日08: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龍章榆)7月23日,記者從貴州省氣候中心獲悉,今年夏季以來,貴州氣溫適宜,體感舒適、涼爽,雨量充沛,日照適中,氣候條件十分適宜避暑旅游。

據貴州省氣候中心統計,今年入夏以來(6月1日至7月22日)貴州全省各地平均氣溫在18.1℃∼27.3℃之間,全省平均氣溫為24.1℃,大部分地區在26℃以下,最高溫度為27.3℃。降水量在162.1∼629毫米之間,降水量平均值為337.4毫米。日照時數為134.5∼394.9小時,日照時數平均值為233.9小時,平均相對濕度79.4%,平均風速1.7m/s ,人體舒適日數全省多在40天以上,佔總分析時段的77%以上。

貴州省氣候中心專家介紹,貴州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區,受大氣環流及地形等影響,氣候呈多樣性。通過長期氣候資料計算,貴州屬於長氣候舒適期地區,大部地區的舒適期在8個月以上,氣候較舒適以上的天數在237∼323天之間,夏季的舒適日數更是長達80天。夏季貴州大部地區氣候涼爽,綜合氣候舒適度等級均在舒適等級,避暑旅游氣候優勢顯著。

同時,貴州夏季是同緯度最涼爽的地區域之一,為典型夏涼地區。貴州避暑旅游主要具有氣溫適宜、涼爽舒適、夜雨晝行、日照適中、海拔適宜、立體氣候、空氣清新,生態良好等特點。獨特的氣候造就了貴州獨一無二的自然及人文生態環境,形成了豐富的旅游資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