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安“互聯網+遠程藥學服務”平台安裝率達100%

2021年07月09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從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7月6日,貴安新區“互聯網+遠程藥學服務”平台安裝率達100%,可進一步滿足群眾安全便捷用藥的需求,保障用藥安全。

據介紹,“互聯網+遠程藥學服務”平台全覆蓋,對藥品零售企業而言,能夠從遠程平台獲得執業醫師處方並由執業藥師對處方進行審核,以此作為執業藥師不在崗時的有效補充﹔對購藥群眾而言,可以不用跑醫院就能直觀、方便、快捷地獲得專業的用藥建議,在保証用藥安全性的同時,方便購藥用藥。

今年以來,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以宣傳貫徹新修訂的《藥品管理法》為契機,大力宣傳“互聯網+遠程藥學服務”平台開通的必要性,對執業藥師不能每天8小時在崗的零售企業,督促其按照“互聯網+遠程藥學服務”平台企業名單自主選擇平台﹔在受理零售藥店新開辦申請時,要求藥品零售申辦企業在配備至少1名執業藥師的前提下,在獲得《藥品經營許可証》后及時安裝平台,以此作為執業藥師不在崗的補充。

此外,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採取以查促用、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等持續檢查的方式,深入各零售藥店檢查遠程藥學服務平台的開通和使用情況,著力檢查處方開具、處方審核和處方保存情況。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132人次,檢查零售藥店72家次。通過監督檢查,確保零售藥店持續符合法律法規要求,保障群眾的用藥安全。

(謝容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